南投縣政府自辦縮減數位落差相關推動業務

會議名稱

地點

日期

人數

協辦單位

內容概述

數位機會中心第一次工作會議

亞洲大學

103.2.21

32

亞洲大學輔導團隊

一、 亞大輔導團隊進行103年輔導規劃簡報。

二、 南投縣政府說明配合亟需要協助事項

三、 規劃個數位機會中心的營運重點及發展亮點。並提醒數位機會中心年度營運的重點,使其營運順暢,順利達成目標值。

南投縣103年度數位學伴編列說明會

名間國中

103.3.19

10

縣網中心

說明縣府核撥數位學伴的經費準則,核銷項目以及相關問題的討論

「強化3G應用,縮減數位落差」平板電腦體驗及資訊倫理、資訊素養宣導活動

信義鄉梅子夢工廠

103.3.30

300

縣網中心,信義、集集、新民三DOC

利用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辦理103年梅子節的活動,串聯新民、信義、集集數位機會中心,辦理「強化3G應用,縮減數位落差」平板電腦體驗及資訊倫理、資訊素養宣導活動。本活動由DOC提供平板以及筆電給參觀民眾體驗並闖關,闖關成功的民眾可以獲得資訊倫理與素養宣導的DM一張,以及南投縣政府準備的精美小禮物一份。現場民眾反應熱烈,宣導成效良好。

本活動預估參與人數千餘人,體驗闖關成功的有三百多人。

水里數位機會中心揭牌開幕儀式

水里國小

103.5.16

48

水里數位機會中心,亞洲大學輔導團隊

水里數位機會中心原所在地水里永興社區活動中心因102年度地震受損嚴重,乃遷點設置於水里國小。

本開幕活動由水里國小周進科校長邀請南投縣教育處及亞洲大學共同主持,希望讓更多民眾認識水里數位機會中心新的服務團隊。水里數位機會中心將會持續地舉辦各種免費的數位訓練課程,平常沒有上課的時段,也都會開放給一般民眾免費使用,對民眾來講是相當好的資源。

數位機會中心第二次工作會議

水里數位機會中心

103.05.16

23

亞洲大學輔導團隊

一、 輔導團工作進度分享及後續工作討論。

二、 討論交流參訪活動事宜。以及數位機為中心的財產報廢,經費撥款等問題。

三、 提醒數位機會中心財產的管理及報廢,要按照程序進行,對管理者才有保障。建議可以採用縣府的財產管理系統

南區數位機會中心參訪龍安數位機會中心

龍安數位機會中心

103.6.4

53

龍安數位機會中心

藉由龍安DOC多元的社區服務,交流社區營造的理念及實際做法。提供龍安數位機會中心的營運模式供南區數位機會中心參考。

103年度數位機會中心推廣暨成果展

集集鎮

103.7.13

350

亞洲大學輔導團隊

利用南投縣府主辦集集火車好多節的活動,舉辦DOC的成果暨推廣活動,介紹各DOC特色及亮點,並促銷農產品。

103年度南投縣數位機會中心第一次督導座談會議

水里國小

103.8.11

22

水里國小

會議內容:

一、教育部DOC經營與輔導說明

二、輔導團隊輔導規劃與實際運作落差狀況。

三、各DOC交流與討論。

103年度南投縣數位機會中心實地參訪活動

左鎮國小,天社區

 

103.8.15

39

南區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

實地參訪左鎮數位機會中心以及玉井的天社區。當天由台南高雄的輔導團隊幫忙接待,會中除了交流數位機會中心經營經驗及心得外,並安排月桃編織的DIY活動,收穫滿滿,賓主盡歡

數位機會中心第三次工作會議

亞洲大學

103.09.19

29

亞洲大學輔導團隊

一、 縣府提醒其中訪視應注意急需配合的事項請輔導團隊以及各數位機會中心配合。

二、 輔導團隊說明輔導工作進度以及後續工作計畫

三、 請數位機會中心夥伴分享目前執行成果,以及對輔導團隊的期望,以利後續輔導工作的微調。

103年度數位機會中心訪視評鑑活動

縣轄8個數位機會中心

103.10.13~16

73

亞洲大學輔導團隊

延聘專家學者,對縣內八所數位機會中心進行實地評鑑。藉由評鑑委員的建議,提供數位機會中心發展的方向及思考。

數位機會中心第四次工作會議

亞洲大學

103.11.18

21

亞洲大學輔導團隊

一、 輔導團隊報告輔導工作進度以及各DOC成果。

二、 縣府提醒各DOC準時提交104年度營運計劃,並填寫計畫時應當注意的事項。

三、 了解各數位機會中心未來一年的營運目標以及期待。期使為當地社區做更好更合適的服務,以顯數位機會中心的價值。

103年度數位機會中心第二次督導會議

集集隘寮

103.12.6

16

亞大輔導團隊

年終最後一次督導會議,在集集隘寮的追風市集中舉辦。回顧整年數位機會中心的營運狀況,必討論來年的發展細節。

103年度竹山數位機會中心推廣活動

竹山

103.12.6

90

竹山數位機會中心、亞大輔導團隊

竹山數位機會中心利用農地休耕,番薯盛產的時候舉辦-地方特產數位機會中心推廣控窯活動,推廣當地農特產以及宣傳數位機會中心的功能及業務。

合計14場次